校长程淮中走上讲台开启本学期校领导讲“形势与政策”课大幕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571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庆祝建国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1010晚,校长程淮中以“辉煌70年:新中国的伟大意义”为主题,在智慧商科A楼智慧教室为19电商、19国贸移动、19市场营销等班级的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校长首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接着从新中国对中华文明、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意义、新中国对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伟大意义、新中国对发展中国家的伟大意义以及新中国对经济文化落后国家制度文明的伟大意义四个方面入手,向同学们阐述了新中国70年的辉煌发展。最后,程校长倡导同学们在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有新作为,以财“精益求精”的精神,引领自我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校领导上讲台讲思政课在我校已延续多年,本次课是本学期校领导上思政课的首场“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还将陆续为全校学生开展数十场不同主题的专题报告。校领导上讲台讲思政课极大地充实了我校思政教师队伍,增强了思政课的教学效果,同时,校领导的率先垂范也进一步激励全体思政人做好思政课的改革创新,推动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潘亚兰    图/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