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红网】江苏财院:开展《你是这样的人——周恩来总理故事》讲座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540

今年是新中国建国70周年,也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1周年,为培养大一新生的爱国情怀,深切缅怀周总理的丰功伟绩、学习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特地邀请淮安市天津路社区党员志愿者、关工委工作人员赵万林老先生走进思政课课堂,为大一新生上第一节思政课——讲述周总理的故事。

“我小学是在勺湖小学念的,每次从学校西门走过时,都能看到周八太,就是周总理的八婶娘坐在家门口,笑眯眯地看着我们。老太太常领着我们到屋子里参观,告诉我们总理童年时在哪间房读书,用哪口井的水浇菜。这些幼年时听到的故事、看到的景象历历在目,周总理刻苦学习、尊敬师长、同情劳动人民的事迹,始终影响着我,今天我想把这些故事分享给大家”赵老与众不同的开场白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在接下来的讲座中,赵老和同学们介绍了周总理的家庭情况、他十二岁前在淮安的生活学习情况,并结合自己制作的课件和视频,回顾了周总理童年、少年、青年时期的读书生涯,重点讲解了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名句的具体时间、地点和背景。鼓励同学们珍惜现在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向周总理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注重培养优秀品质、提升自身修养,为社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周恩来精神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源泉。周总理留给家乡人民的这笔精神财富,至今依然焕发着强大的生命力。新生报到开学以来,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将大一新生的第一节思政课和周恩来精神联系起来。”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晶晶老师说道“本次开学第一课,我们邀请到了老,请他从普通人的视角讲述周总理的故事,这样的形式对于同学们来说更接地气、更容易理解,也更有获得感。

(通讯员: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史琪  周晶晶  黄银霞  韩玥

中红网:

http://www.crt.com.cn/news2007/News/jryw/2019/9/19929169241E2EC272G7JGGB1802HI.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