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红网】江苏财院:开展“国庆时节忆总理”缅怀之旅活动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412

今年是建国70周年,在国庆节到来之际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翔宇社团部分大一新生先后走进周恩来纪念馆故居,开展国庆时节忆总理”缅怀之旅活动。

在周恩来纪念馆,同学们向周总理座像敬献鲜花并三鞠躬,深切缅怀周总理的丰功伟绩。纪念馆内,一件件陈列品、一幅幅珍贵照片、一段段视频资料……全面完整地展现了周总理鞠躬尽瘁、勤政为民的光辉一生,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一代伟人博大无私的情怀。
    在周恩来故居,同学们了解了周总理在淮安十二年生活、学习和成长的基本情况,一件件饱含沧桑的历史物件,伴随着讲解员讲述的周恩来童年时期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故事,以及对亲属、身边工作人员严格要求的家风故事让大家对总理追求真理、清正廉洁、艰苦朴素的人格魅力和思想境界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

今年是建国70周年,我很高兴来到开国总理周恩来的故乡上大学。以前我对周总理的了解主要是通过书本和网络,今天的缅怀之旅的活动,让我对他的了解更深了,也更能理解他的伟大之处活动结束后,一位大一新生表达了这样的想法。(通讯员: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史琪  肖美雪  史静  李瑶

 中红网:http://www.crt.com.cn/news2007/News/jryw/2019/9/1992615387J01K764K2C0JC9E25KI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