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思政课教师暑期实践研修汇报会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444

为进一步巩固我校思政课教师暑期研修的学习成果,促进思想交流,扎实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9月1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10会议室召开“思政课教师暑期实践研修汇报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嵇芹珍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做了指导点评,参加汇报会的还有暑期实践研修班的全体学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晓翔对本次赴贵州实践研修情况进行了汇报和总结。参与实践研修的学员结合自己的所感、所思、所悟,逐一进行了心得交流和经验分享。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实践研修,近距离的感受了“现场教学”的魅力,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进了认识,切实达到了以“真学”促“明道、信道、传道”的目的,有助于促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和自身教学水平的提升。

学校领导分别做了指导点评。副校长王丹充分肯定了本次实践研修的成果,希望研修班学员将相关成果运用到教育教学中去,同时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近几年暑期实践研修的情况形成系列成果。副校长梁枫希望研修班学员能在教育教学中将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好,思政课教师和学生思政工作人员两支队伍能够更好地融合,促进思政教育的理论和实践结合,形成理论上有支撑、行动上有操作的良好局面。纪委书记王传荣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相关理论学深悟透;二是传承文化要更有担当和自信;三是在教育教学改革中要守正创新,形成更加显性的成效。

校长程淮中希望思政课教师将贵州及各类红色文化资源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充分利用好淮安本地红色文化资源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同时进一步推进思政课和其他专业课程的结合,努力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三门思政课打造成学校的第一批金课;思政课教师要带领学生一起学习国史、党史,将其融入思政课教学,从而进一步引导学生坚定信仰、增强“四个自信”,同时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建国七十年来取得的成果武装自己、教育学生。

党委书记韩香云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思政课教师开展暑期实践研修的的重要意义,认为思政课教师在实践研修中拓宽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同时要求思政课教师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并结合实际情况学深悟透,要加强中国历史、教育教学理论等的学习,将其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认为要继续完善和丰富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活动,积极开展日常社会调研,从社会实践中学习,并将其运用到思政课课堂教学中;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寻找江苏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中的突破口,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中带好头,同时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探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两支队伍”共建共融机制,推进思政教育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史琪  图/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