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 党建共建 共谋发展——副院长程向阳赴浦东社区指导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518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27日,淮安市清江浦区浦东社区党委全体党员,在市基层党建指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程向阳以及浦东社区党委书记胡晓凌等领导的带领下,来到盐城泰山庙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主题为“继承先烈遗志  弘扬革命传统“的党日活动。

1941年1月,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后,刘少奇、陈毅奉命在盐城重建新四军军部,1941年2月27日,新四军军部迁移到泰山庙。在成为新四军重建军部机关驻地后,刘少奇、陈毅等在此运筹帷幄指挥着整个华中地区抗日斗争,他们接见了华中各地前来汇报工作的领导人和前来中国帮助抗战的外国友人,写下了著名的《我们在敌后干些什么》、《新四军在华中》等历史华章。当年7月,日伪军发动对盐阜区第一次大"扫荡",军部撤出,向阜宁县陈集区停翅港转移,泰山庙遭到敌机狂轰烂炸,破坏十分严重。

先烈已去,浩气永存!在遗址里,面对一件件遗物,当年惨烈的斗争场景依稀可见;一幅幅图片,仍闪耀着先烈们的光辉风采。在展厅一侧的党旗前,党员们举起右手,面向鲜艳的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与党员们的交流中,程向阳表示:党员要不断加强学习,通过革命传统教育等各种形式,着力提升党性修养,始终不忘初心,永远牢记使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程向阳   /浦东社区  嵇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