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红网】 江苏财院马院组织党员赴沂蒙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341

5月25日至26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员教师赴革命老区山东省临沂市,开展“秉承革命文化、增强党性修养”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期间,老师们走进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沂蒙革命历史纪念馆、华东野战军总部旧址暨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临沂市博物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进行考察学习,完成了既定党日活动任务,并举办了三次现场精品教研活动。 
    在华东革命烈士陵园,老师们拜谒烈士英灵,深切体会革命先辈创建新中国的艰辛,表达崇敬之情。在陵园内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大家列队肃立,面对鲜红的党旗,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张晓翔的带领下,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胜利。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粒米做军粮,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在相关纪念场馆的现场学习中,老师们通过听取现场讲解,开展现场教学,观看文献、视频、实物等历史资料的方式重温了沂蒙人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为新中国的建立而不畏牺牲的“沂蒙精神”。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沂蒙革命根据地420万人中,有21.4万人参军参战、120万人次拥军支前、10.5万名革命烈士献出了宝贵生命,涌现出了“抗日楷模村”渊子崖、用乳汁救助伤员的“红嫂”、为革命做出重大贡献的“沂蒙母亲”王换于、支前模范“沂蒙六姐妹”等一大批英模人物和先进群体。一幅幅记录史实的珍贵图片、一幕幕栩栩如生的情景再现,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真实故事,让大家对革命烈士在艰苦卓绝的战争环境里坚守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的崇高精神,沂蒙人民爱国拥军的奉献情怀和军民之间的鱼水深情,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习近平总书记在革命老区临沂视察时,曾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通过这次党日活动,老师们更加深刻地领悟了沂蒙精神的伟大内涵和党的群众路线的精神实质,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沂蒙精神、开拓进取、增强党性修养,在平时工作、实际行动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讯员:史琪 王琪文)

中红网:http://www.crt.com.cn/news2007/News/jryw/2019/5/1953016324811K8HH7AIGH482IJ1A4G.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