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晚报、淮安新闻网】“穿越”时空上思政课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278

(通讯员:史琪)6月1日上午10点,开发区城乡建设成果展展厅,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此开设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一个个有着时代烙印的老物件,一幅幅年代感十足的旧照片,经过老师的讲解,给20名大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感慨开发区发展巨变的同时,同学们也感受到自己肩负的使命。“我们要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大二学生程燕说。

“同学们,你们知道这是哪里吗?”展厅里的一组旧照片吸引了师生们的目光。“这里是上世纪80年代的淮海广场。”该院副教授洪绍青一边回忆一边向同学们讲解道:“当时的广场是一个大花坛,与周围矮小的房屋相比,高高耸立的清江商场算是比较大的商场。”师生们边看展边回忆,畅谈新中国成立70年来淮安的发展变化。

随后参观的“改革开放前”“改革春天”“新世纪”三个展厅,通过情景再现的形式让学生们身临其境,感受当时普通家庭的生活场景。“我只听爸妈说过煤油灯,刚刚老师讲的马灯还真没见过。”学生徐正跃说。

一堂课45分钟一晃就过去了,同学们意犹未尽,“现场授课太有意思了,我非常喜欢。”学生郭敏说,这堂课让她感触很深,作为外地人,她更深入地认识了淮安,认识了开发区,“开发区发展很快,机会很多,我希望毕业后能留在这里”。

淮海晚报:http://szb.hynews.net/haby/hhwb/pc/content/201906/03/content_50417.html

 

淮安新闻网:

http://www.hynews.net/p/950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