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我校与浦东社区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者:马克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400

为发挥我校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方面的优势,充分利用高校人才资源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淮安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下,我校委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程向阳担任“淮安市基层党建指导员”,并与淮安市清江浦区闸口街道浦东社区开展党建结对帮扶。5月23日下午,程向阳副院长来到浦东社区,开展党建帮扶共建活动。

程院长首先与浦东社区党委书记胡晓凌等领导及社区工作人员举行了深入会谈交流,对浦东社区党委在十九大精神宣传、扫黑除恶工作开展、全国文明卫生城市创建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并就进一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社区党员活动室,程院长以“马克思其人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为题,为浦东社区的全体党员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辅导。程院长的辅导报告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千年思想家马克思马克思主义是一个开放的、与时俱进的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报告既有一定的理论深度,又结合社区党员思想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

会后,程院长与浦东社区领导和群众一起参加了“‘辉煌70年 奋斗新时代’——庆祝建国70周年文艺汇演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竟答”活动,并与全体党员及部分演员合影留。(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程向阳   图/浦东社区  嵇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