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报】 红色乡村里的“活”党课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484

本报记者缪志聪 通讯员周导杰 史琪“这样别开生面的党课,我还是第一次上。”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员陈燕说。她口中的“党课”,是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在打造的“特色党课”。

近日,该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晓翔带领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和部分学生党员走进“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淮安市淮阴区刘老庄村,开展“乡村振兴实践中党员干部如何发挥表率模范作用”“如何全力推进刘老庄村的改革发展”等主题调研,进行了一次“接地气”的党课教育。

活动中,师生们和刘老庄村前任村支书金成明、现任村支书朱林等深入座谈,了解刘老庄村党员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全心全意带领全村人脱贫致富的情况。此外,师生们紧扣刘老庄村党员“5+3工程”和领导干部“一个传承、三个一律”等特色亮点工作,扎扎实实开展现场走访。师生们走进部分村民家中,了解村民们的居住条件、日常生活,真真切切感受刘老庄村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果、村民生活水平实实在在的提高。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堂党课真的很有意义,我们在自己接受党课教育的同时,也为思政课教学积累了不少鲜活的素材。”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导杰说,“师生们不断地用手机拍照、录制视频,采录了许多生动鲜活的细节”。

“走进红色乡村,开展特色党课,就是希望师生们深入实际,亲身感受,参与调研,将相关理论知识再回炉精加工,从而激发师生们了解地方、服务地方建设的积极性。”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晓翔如是说。

 

江苏教育报:http://epaper.jsenews.com/mp1/pc/c/201904/12/c6193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