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组织申报“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137

   为推动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向广度和深度发展,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论研究,根据《中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学校决定在校内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开展深入系统研究、理论阐发阐释,力争形成一批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优秀研究成果,为全方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理论支撑。

二、选题方向

    选题要紧密结合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围绕十九大报告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特别是十九大报告总结的重大历史经验、提出的重大发展理念、发展战略、目标任务、方针政策和工作举措等,适当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推出具有理论和实际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申报者在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的基础上,自行选题进行申报。

三、立项数量和成果要求

    拟立项课题10项。其中,重点课题3项,每项资助经费4000元;一般课题7项,每项资助经费2000元。

    课题完成时限原则上为1年,个别需进行长期学术积累和系列研究的课题,申请者在提交申请时请予注明。结题时,重点课题须在北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和省级刊物发表论文1篇,一般课题须在省级刊物发表论文2篇。

四、申报注意事项

    1.本次立项课题为校级科研课题,课题立项后由科技处严格按照苏财院〔201758号文件《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级课题管理办法》进行管理。

    2.我校在职教师均可申报,每项课题限报一名负责人,须有1-2名课题参与人,且参与人须在申报书上签名后方可上报。

    3.课题负责人不能同时申报两个课题,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申报的科研课题不得超过两项。

    4. 申请人需填写《申请书》一式3份(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和《申报信息表》1份,经所在部门签署意见后于20171229日前上报党委宣传部(电子表格可从OA系统下载)。并将电子版打包发至39539264@qq.com。联系人:方书论。电话:0517-83857032

 

科技处

                                         201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