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淮安市哲学学会2017年会暨“生命伦理:困境与突围” 哲学研讨会通知》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147

       一、会议时间

近年来,生命伦理研究逐渐成为学界的热点,生命伦理问题同样为广大民众所关注,这应该与生命伦理所面临的困境相关联。许多学者认为,生命伦理于当前存在着事实上的困境问题,困境主要表现为生命伦理受到来自现实的诸多挑战,如医疗市场化,偏离公益性;病人家属非理性的过度化治疗要求与病人痛苦、财富浪费的矛盾等。挑战,一方面使生命伦理难以坚守,一方面产生着极大的负效应,使生命伦理在引导人们现实行为选择中面临困惑。许多学者同样认为,生命伦理的突围之道,一在于如何冲破市场化的藩篱;二在于自身理论性的变革。为了更加深入探究生命伦理的困境与突围问题,促进生命伦理理论的发展以及社会的良性运行,淮安市哲学学会决定于20171230日举办淮安市哲学学会2017年年会暨“生命伦理:困境与突围”哲学研讨会。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  到:与会人员于2017年12月30(周六)8:40之前报到。

2.会  期:会期一天。

上午9:00—11:40:学术研讨(大会提供午餐);

下午2:30—4:00:学术研讨;

下午4:10—5:00:会议总结,会议于5:00左右结束。

二、会议地点

本次会议承办单位为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地址:淮安市科技大道9号。

具体地点: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

三、会议内容和要求

本次会议的学术研讨主题为“生命伦理:困境与突围”,请各位同志提前围绕会议主题进行理论与实践层面的思考,准备好论文或发言提纲,届时与会交流。议题既可在抽象层面对生命伦理的重构问题进行理论探讨,也可结合实践,就生命伦理在引导人们现实行为选择中面临的困境及其突围等问题进行探讨。

四、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邮箱:guofuz100@163.com

电话:朱荣贤:15189691320  赵国付:13861565431

     吴自涛:15950380528

 

                  淮安市哲学学会

                   2017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