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三届“翔宇文化节”闭幕式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270

(通讯员郑毅  史琪报道)613日下午,学校图书馆多功能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校第三届“翔宇文化节”闭幕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副校长杜萍以及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总结表彰大会。

        

                                △大会现场

韩香云书记为本届文化节致闭幕辞。韩书记指出,今年是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教育部和江苏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本届文化节以“砥砺翔宇之志引领出彩人生”为主题,切实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以文化人 以文育人”的精神指示,增强了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上与课下相契合”、“校内和校外相融合”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文化节的举办不仅点燃了广大师生学习总理精神、凝聚正能量、创新创业的激情,也营造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是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场“精神盛宴”和“文化大餐”。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总结此次文化节的所感、所悟、所得,都能在“胸中常怀翔宇之志”、“心中厚植工匠精神”、“行中彰显财院风采”,孕育“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的出彩气质,成为财院“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学子!

        

                                       △韩香云书记致闭幕辞

程淮中校长宣读了《关于第三届“翔宇文化节”各项比赛活动的表彰决定》。韩香云书记、程淮中校长、杜萍副校长、教务处王丹处长、学生处刘其生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邹瑄院长、组宣部桑雷副部长、校团委费婷婷副书记等领导分别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和各项比赛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程淮中校长宣读《关于第三届“翔宇文化节”各项比赛活动的表彰决定》

           

                                 △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颁奖

           

                                     △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与会嘉宾和观众通过观看专题短片回顾了本次翔宇文化节的精彩瞬间。刚刚在淮安市高校辩论赛中获奖的中国风与语言艺术协会会员为大家带来了美轮美奂的《三生三世  财院有约》词朗诵,表达了对学校的热爱与依恋之情。脱口秀大赛获奖选手表演的情景剧《爱心天使》以爱心捐赠为主题,展现了江苏财院翔宇社志愿者不畏艰难,传递“爱心包裹”、弘扬社会正能量的精彩故事。演讲比赛获奖选手带来的集体诗朗诵《神州诗风盛中华儿郎兴》用震撼的气势和真挚情感颂扬了荡气回肠、大气磅礴的中华诗文化。校团委选送的古筝弹奏《天山之歌》让在场观众眼前浮现出优美的西域美景,歌舞《青春梦想》则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的青春感染力和靓丽风采。

        

                                       △现场节目

本届翔宇文化节为期两个多月。文化节秉持学校“价值引领 文化育人”的育人诉求,广大学生在文化节系列主题活动中弘扬“恩来精神”,迸发爱国爱校热情,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在课内外教学中践行“财院精神”,深化学习实践意识,持续增强理论素养;在各项竞赛演练中实践“出彩精神”,强化意志能力锤炼,日益收获能力与自信;在校内外社会服务中展现“翔宇精神”,突出担当奉献追求,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学校领导们的关心指导和师生们同心协力为文化节营造了朝气蓬勃、锐意进取和乐于创新的精神氛围,也为进一步完成中央和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部署,建构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育人的长效机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和保障。(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