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刘老庄开展“弘扬志愿者精神 情系红色刘老庄”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250

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在刘老庄的红色春天里。今年的318日是刘老庄八十二烈士壮烈殉国74周年的纪念日,为缅怀先烈,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学院红色社团——心飞扬聚思学社、思行学社、纵横时政社、翔宇社学生为基础,在全校范围内遴选了30余名优秀志愿者前往入选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的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连续第二年开展为期两天、主题为“弘扬志愿者精神,情系红色刘老庄”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31819日的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成为学院志愿者提供各类服务的舞台。面对两天十五万的客流量,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成为特殊节日里最美丽的风景,有条不紊地为广大游客提供相关服务:他们在巍峨的陵园大门口引导游客文明祭拜,在纪念馆内和断头沟前引导游客有序参观、认真讲解相关英雄事迹,在红星广场协助指挥游客车辆有序停放、宣传文明参观注意事项、帮忙寻找参观中走失的儿童……志愿者的用心服务赢得了参观游客和陵园管理处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很高兴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我们更加了解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同时用服务行动为文明祭扫增添了温暖的人文关怀,以自身的微薄力量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了正能量。”志愿者心飞扬聚思学社16级金融管理专业张伟强如是说。

“两天的志愿者服务使志愿者追忆了革命烈士无畏的牺牲精神,体味了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化了志愿者精神的内涵理解,参加志愿服务的学们不仅收获了成长、传递了爱心、播种了文明,还收获了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喜悦,产生了良好的社会示范效应,同时展现了财院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思想品格。”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带队老师——该院王行靳副教授表达了这样的观点。(王行靳  史琪)

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提供各类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