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风范——周恩来精神情景报告会”暨翔宇社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271

 

33下午,周恩来纪念馆“风范——周恩来精神情景报告会”暨翔宇社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图书馆550人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张春、宣传部部长梁枫、团委书记朱绍勇、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老师、翔宇社全体师生以及其他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邹主持。

副校长张春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我校同周恩来纪念馆在文化育人领域取得的卓越成果,并对周恩来纪念馆的辅导教师团队表示感谢。同时他对翔宇社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社团能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最后,他希望全体翔宇社员能够从三个方面学习周恩来精神风范:一是胸怀全局、志存高远,学习周总理“理想坚定、脚踏实地”的精神风范。二是刻苦学习、勇于创新,学习周总理“努力学习、精益求精”的精神风范。三是加强修养、锻炼品行,学习周总理“严于律己、仁爱待人、大爱为民”的精神风范。

颁奖环节中,副校长张春、宣传部部长梁枫、校团委书记朱绍勇为获得“优秀社团干部”、“优秀社员”、“优秀讲解员”、“社团进步之星”、“优秀指导老师”称号的同学们和老师们颁奖。宣传部部长梁枫宣读表彰决定。张琴同学代表翔宇社发出倡议。

 

随后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的报告团给全体师生带来一场感人的《风范——周恩来精神情景报告会》。报告会在五位主持人讲述、原声录音和视频播放中交错进行,使现场观众身临其境,沉浸在周恩来感人事迹之中,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思想教育。《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诠释真爱的军大衣》、《西花厅不灭的灯光》、《周恩来回延安》、《周总理的一双布鞋》等感人故事分别充分展现了周恩来总理信念坚定、清正廉洁、勤政务实、敢于担当、为民服务的光辉形象。在场师生无不为总理的感人事迹动容,会后纷纷表示将继续在生活、工作中践行周恩来精神,将周总理的故事永久传扬。

这次情景报告会和表彰大会,既是对周总理精神风范的一次展示,也是我校同周恩来纪念馆“文化育人”成果以及学生社团工作的一次检验。“情景报告会”摆脱了传统报告会“一人讲、大家听”的模式,改变以往一讲到底、味如嚼蜡地说教,通过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创新会场表现形式,融入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元素,将周恩来总理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定的革命意志和伟大的人格力量更形象更直观地呈现给观众,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