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思政部发布时间:2017-03-29浏览次数:299

 

为切实推进全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点建设工作,216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仪式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教授、教研室主任出席仪式。

党委书记韩香云代表学校党委致辞。他首先肯定了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在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上下功夫。要以学校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基地作用。二是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上下功夫。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周恩来精神和区域文化传承上打造新亮点、取得新成果,努力使学院成为马克思主义研究的学术高地。三是在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上下功夫。利用校内各文化研究所为地方文化创新、产业需求和经济发展服务,使学院成为服务社会、传播正能量的思想阵地。四是在教师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打造一支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思政教育教师队伍。

校长程淮中主持成立仪式并代表学校党委宣读《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决定》。

学校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是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精神要求、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部署;是精准对标、调焦高校思政工作发展方向的突破性举措;也是在广泛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立足学校发展实际所做出的重要决定。其成立必将对我校的整体办学水平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质提效”起到重要推动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